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成都高新区探索“业界共治”产业发展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9/21 2:15:32 来源: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为打破传统政府主导产业发展模式“痛点”,企业“变身”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主体。成都高新区在大数据和网络安全产业领域率先推出“业界共治”模式,9月18日,成都高新区举行大数据和网络安全业界共治理事会揭牌仪式,探索构建由政府、企业界、市场、专家等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产业发展新模式。


  据介绍,成都高新区将“业界共治”理念融入产业生态圈建设中,探索设立大数据和网络安全业界共治理事会,促进区域内市场主体从被管理、被服务的对象转变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体。业界共治理事会充分考虑市场和社会主体多元参与的需求,理事会成员将由政府、企业、中介机构等构成,业界代表占比90%以上。在实际运营中,理事会将与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发展局共同负责区内大数据和网络安全产业规划、政策制定、企业服务、品牌推广和项目论证评估等工作。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当前,成都高新区正聚焦产业功能区建设,构建产业生态圈。大数据和网络安全业界共治理事会正是成都高新区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产业生态圈建设、服务企业发展的全新探索。成都高新区将聚焦新一轮产业变革、区域竞争和转型发展,充分发挥政策先行先试优势,探索建立更具活力、更加开放、更富效率的体制环境,构建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周渝利)

1537511528.jpg

  揭牌仪式现场




(编辑:陈鑫)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