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合肥高新区 开展专利资金兑现专项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8/23 9:17:42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合肥高新区科技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利资金兑现专项核查工作。此次行动的工作重点是全面排查“三无”企业(即注册地址不存在、无营业收入、无纳税)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合肥高新区科技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根据前期不法企业申请资金的材料线索,组织开展了针对性摸底行动,上门挨家挨户核实企业实际经营地址,对于与注册地址不符合的企业,由企业经营地址的物业主管人员见证,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其纳入企业异常经营名录,高新区科技局不予资助、奖励、对已付资金进行追还,并视情况自本年度起5年内不予资助或者奖励。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实现专利申请由多向优、由大到强转变,是推动我国专利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自2017年4月1日起,《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修改〈关于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若干规定〉的决定》正式施行,明确了进一步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的行为。合肥高新区一直重视专利申请量质并举,尤其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知识产权工作重中之重,积极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对于钻政策空子,注册虚假公司涉嫌套现的企业坚决打击。(通讯员何艳春安徽报道)




(编辑:陈鑫)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