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2018年宁夏知识产权战略巡讲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8/14 9:37:35 来源:宁夏日报

  “专利申请很难吗?如何挖掘有效专利?”“企业在海外遭遇侵权危机该怎样应对?”近日,由自治区科协主办,自治区科技咨询服务中心、银川市科协承办的2018年宁夏知识产权战略巡讲活动在银川举行,活动邀请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兼学术顾问委员会主任张勤,为银川市200余名企事业单位代表作了题为“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的专题报告。


  近年来,做好知识产权战略布局、增强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应用知识产权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成为我区企业关注的话题。张勤说,对宁夏而言,缺乏掌握发现新技术、挖掘专利的技能是专利量较少的症结所在。建议企业通过专利信息检索系统等途径,了解相关专利信息,获得创新灵感,在提高研发能力的同时,有效避免重复研究,减少盲目投资。


  “目前宁夏的许多企业正向海外拓宽市场,这时企业一定要有维权的意识,否则极易遇到侵权、被侵权的麻烦,导致前期的研发、生产投入打了水漂,给企业带来巨大损失。需要提醒的是,侵权、被侵权案件在国外维权成本高、周期长,即使打赢了官司,也会超出产品销售期,市场竞争力受到削弱。”张勤说,企业要牢固树立维权意识,在熟知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条款的基础上,尽早在海外申请专利,还可借助中介等第三方平台,科学布局海外市场,避免企业侵权和被侵权。(记者 姜璐)




(编辑:陈鑫)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