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广东启动“剑网2018”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8/10 9:53:41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广东省版权局、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广州联合召开广东省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2018”专项行动视频会议,正式启动广东省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8”专项行动。


  会议明确,广东省“剑网2018”专项行动要按照“严格保护、提升效能、分类监管,引导规范”的思路开展工作,重点开展三项版权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开展网络转载版权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未经授权转载新闻作品,严厉打击未经授权摘编整合、歪曲篡改新闻作品的侵权行为;坚决整治自媒体通过“洗稿”方式抄袭剽窃、篡改删减原创作品的侵权行为。二是开展短视频版权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短视频平台和短视频作品上传者未经授权复制、表演、通过网络传播他人影视、音乐、摄影、文字等作品的侵权行为;坚决整治短视频作品上传者以合理使用为名对他人作品删减改编并通过网络传播的侵权行为;坚决整治短视频平台以用户上传为名滥用“避风港”规则的侵权行为。三是开展重点领域版权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未经授权通过网站、应用程序、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视频字幕组传播动漫的侵权行为;着力整治网络直播、知识分享、有声读物等平台未经授权复制、表演、通过网络传播他人文字、音乐、口述等作品的行为;进一步加强对网络影视、网络音乐、电子商务平台、应用商店、网络云存储空间等领域的版权监管。(岳之轩)




(编辑:陈鑫)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