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天津东丽开启专利权质押融资服务窗口

发布时间:2018/7/11 4:53:22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由天津市东丽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中知厚德知识产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下称中知厚德)承办的“天津市东丽区专利质押融资服务窗口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该服务窗口旨在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运营基金、专利保险、投贷联动为核心服务内容的一站式服务。


  启动仪式上,天津市知识产权局与邮政储蓄银行天津分行、北京中金浩资产评估公司签署合作协议,邮政储蓄银行天津分行在未来3年内向天津市科技型企业提供专利权质押授信不低于5亿元。中知厚德与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签署了投贷联动合作协议。


  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郭文强表示,近几年天津市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相比,还远远不足。同时,“评估和处置”仍是制约专利权质押融资的瓶颈,天津市东丽区专利权质押融资服务窗口通过引进国内知名知识产权评估机构和运营机构,从制约专利权质押融资的“评估和处置”环节入手,为企业提供优质的专利权质押融资服务,其对整合东丽区专利金融服务资源,提升服务能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记者冯 飞天津报道)




(编辑:陈鑫)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