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广东发布《意见》 助力强省建设

发布时间:2018/7/4 10:15:56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发布了《关于依法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为广东省科技创新强省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


  《意见》指出,要全面加强对各类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纠纷案件的审判,依法公正化解纠纷。对于创新程度高、对技术革新具有突破和带动作用的,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要全面加强对专利系列维权案件的审判,依法维护权益、规范秩序;要全面加强对商标权纠纷案件的审判,依法规范商标市场秩序,准确适用商标侵权的认定规则,合理确定商标权保护范围,依法公正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要全面加强对著作权纠纷案件的审判,推动文化创新繁荣发展,依法妥善审理各类著作权纠纷,切实保障著作权人、邻接权人的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作活力。


  此外,《意见》还提出,要全力破解知识产权诉讼“赔偿低”问题,对重复侵权、恶意侵权及其他严重侵权情节的,依法加大赔偿力度,提高赔偿数额,并由侵权者承担维权成本;要加大对侵权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降低维权成本,积极探索建立惩罚性赔偿机制,不断探索提高赔偿数额的具体办法,确保让侵权者付出沉重代价等。(通讯员肖晟程 韩亚圻广东报道)




(编辑:陈鑫)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