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与哈尔滨海关共同推进知识产权保护

发布时间:2018/6/29 10:03:22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日前,哈尔滨海关与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黑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全面合作机制。开展执法协作,建立协调顺畅的行政执法协作机制,加大对进出口环节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和国内流通环节专利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互通执法信息,加强在知识产权行政执法领域的情报信息交换;建立重点企业维权联系机制,对黑龙江省进出口企业开展维权援助服务;引导企业了解海关总署知识产权保护备案的有关政策,鼓励企业参与海关总署“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塑计划”,共同推动黑龙江省内企业用好用足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提高企业国际竞争能力。此外,双方在法律宣传、执法培训、业务研究、对外合作等领域均达成了一致意见。


  据悉,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是哈尔滨海关、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落实海关总署、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哈尔滨海关与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将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企业的创新创造成果,促进黑龙江省知识产权优质企业“走出去”。双方将通过加强合作,进一步协同做好进出口环节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助力优化黑龙江省营商环境,服务黑龙江经济发展。(通讯员张雅欣哈尔滨报道)




(编辑:陈鑫)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