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长沙 专利预警分析助力新兴优势产业

发布时间:2018/6/28 10:32:24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确定长沙市2018年专利预警分析项目的通知》,确定湖南五新隧道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奥法大型隧道施工装备行业专利预警分析”等10个项目为产业专利预警分析项目,其中全市22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的重点企业承担项目达7个;确定湖南博翔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耐高温含铍碳化硅纤维专利预警分析”等15个项目为企业(产品)专利预警分析项目,其中22个产业链的重点企业承担项目为4个,将为长沙新兴优势产业链的健康快速发展加装“GPS”。


  据介绍,专利预警是通过对全球范围内该产业(产品)领域的专利信息进行检索和分析,产生专利预警信息分析报告和警示预报,帮助创新主体明确研发起点、提高研发效率、减少研发成本、开拓研发方向,寻找有价值的技术人员和合作伙伴、避免潜在的专利侵权风险。今年,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利用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契机,紧密结合长沙22个新兴和优势产业链,以重点企业为依托,确定了25个专利预警分析项目。目前,项目正在抓紧实施中。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长沙市知识产权局还将围绕产业链发展培育30个左右高价值专利组合,做强产业链龙头企业,打造产业链核心竞争力,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通讯员陈永亮湖南报道)




(编辑:陈鑫)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