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海南省知识产权五指山论坛热议知识产权运营

发布时间:2018/6/27 9:07:12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6月25日,2018年海南省知识产权五指山论坛在海口举行,与会代表围绕知识产权证券化、知识产权信用担保、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展开深入研讨,为加快构建海南自贸区(港)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言献策。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完善知识产权信用担保机制”。为此,此次论坛专门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探讨,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和成果。会上,74名知识产权运营领域专家学者联署发布“知识产权运营支撑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海南共识”,提出了未来知识产权运营的发展纲领、目标定位、特色路径和对策措施。


  日前,海口市入选2018年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根据相关政策,中央财政对每个城市支持2亿元,2018年安排1.5亿元,支持重点城市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是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必然要求。”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雷筱云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表示。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朱东海表示,将依托党中央赋予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独特政策优势,在知识产权证券化方面实现新突破,努力推动海南成为全国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特别是知识产权证券化的试验平台和创新标杆。


  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财政部等有关部委,海南省内外科研院所、高校、科技园区、高新技术企业、行业组织,以及国内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代表500余人参加论坛。(记者王 宇  通讯员禹 颖海口报道)



(编辑:陈鑫)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