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福州设立知识产权专项资金 纳入财政预算安排

发布时间:2018/6/26 11:15:36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福州市自主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办法》。按照《办法》,福州市将设立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安排,每年用于奖励和资助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与服务。


  《办法》中规定,对专利申请人地址在福州市辖区内的专利申请、专利授权及专利年费进行资助和奖励。其中,对企业获得国内发明专利授权的,每件奖励5000元,委托福州专利代理机构或在榕分支机构代理的,增加奖励1000元;对事业单位或个人获得国内发明专利授权的,每件奖励2500元。


  知识产权转化也将获得奖励和资助。对列入福建省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项目的同一笔贷款,按省贴息资金的1∶1予以资金配套,每家企业每次贴息利率不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每家企业累计贴息资金最高不超过50万元。同时,福州市专利奖每两年评审一次,分为专利金奖和优秀奖两档,对获得福州市专利金奖和专利优秀奖的专利权人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和5万元。对获得中国专利奖金奖、银奖和优秀奖的专利权人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对获得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银奖、优秀奖的专利权人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8万元、5万元。


  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对被列入国家、省专利运营或专利导航试点企业的,分别给予一次性资助20万元、10万元。对企业购买专利保险按实际支出保费的50%给予补贴,每家企业年度补贴不超过5万元。对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快速维权中心,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


  此外,认定为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15万元、20万元、25万元。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通过复核的,给予10万元奖励。对上一年度代理的发明专利授权量50件以上专利代理机构,按照每10件给予3000元奖励,每家机构年度奖励额度不超过30万元。对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机构、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创建机构、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培育单位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5万元、10万元、10万元、5万元。(记者 卞军凯)


  (编辑:陈鑫)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