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青海省首届专利奖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8/4/3 9:40:55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青海省专利奖评奖办法》,青海专利奖评审办公室授予“一种利用盐湖卤水制取电池级碳酸锂的方法”和“一种新型用光卤石生产氯化钾生产系统及方法”2项发明专利为青海省专利金奖;授予“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等8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为青海省专利银奖。


  本次获奖的10项专利均为所在企业的关键核心技术,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盐湖化工、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在专利实施过程中共实现新增销售额39.98亿元,新增营业利润10.47亿元,新增税收6.32亿元。获奖专利与青海省“四个千亿”产业集群高度契合,对青海社会经济的发展发挥了有力的支撑作用。此次专利奖评选在青海尚属首次,对于推动青海省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全社会创新创造积极性,激发创新主体的创业热情,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青海省知识产权局)




(编辑:陈鑫)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