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广西举办2018年专利行政执法上岗培训班(图)

发布时间:2018/4/2 10:26:28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近日,2018年广西专利行政执法上岗培训班在南宁开班。来自广西各市县知识产权局(科技局)相关专利执法人员,中国(广西)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及各分中心相关人员近140人参加培训。


  广西壮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这为知识产权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近年来,广西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2017年广西专利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实现全区知识产权(科技)系统全覆盖,全区拥有专利行政执法人员388人,全区专利行政执法系统检查各类商业场所160余次、检查各类商品39596件,受理维权援助案件65件,在5个行业建立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机制,在76家企业建立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下一阶段,广西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他希望各参训学员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全面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邀请了来自河南、重庆、广东等地知识产权局以及广西民族大学等单位知识产权专家,深入讲解了专利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专利行政执法相关政策与要求、专利侵权判定及案例分析、专利侵权纠纷调处和其他专利纠纷调解程序及案例分析、假冒专利查处及案例分析、展会专利保护、专利行政执法文书撰写等内容并进行答疑。(广西壮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 周惠)




(编辑:陈鑫)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