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山东举办首场中科院专利拍卖会(图)

发布时间:2018/3/21 9:50:43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1.jpg

  3月16日,由山东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等联合主办的中科院首场专利成果拍卖会在济南市举行。28件专利被山东省11家企业拍下,总成交价503万元,单件专利最高成交价60万元。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主任隋雪青,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副厅长潘军,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于智勇等出席拍卖会并启动拍卖活动。


  拍卖会启动仪式上,于智勇、隋雪青签署《山东省知识产权局 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机制,将协同构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专利库、共建常态化知识产权展示交易机制,加强对成功交易专利的后续扶持力度等,打通知识产权市场化的通道,拓展知识产权产业化的渠道,促进共同发展,有力支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专利拍卖是中科院首次公开拍卖专利,是近年来我国公开拍卖专利数量最大、质量最高的一次。此次拍卖的专利与山东重点发展产业契合度高,拍卖标的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产业、现代高效农业等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点支持的产业。其中,新材料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和健康产业占据了全部竞拍专利总数的78%,这些也是山东未来将着重发展的产业,对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推进是一大利好。


  下一步,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将积极吸收引进有利于提升山东省新动能的发明专利技术,组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专利库,促进专利池中的专利技术在山东转化实施,源源不断地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新技术。(山东省知识产权局)




(编辑:陈鑫)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