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山东首条全知识产权设计科考船首航 赴南中国海考察

发布时间:2018/2/22 9:51:06 来源:新华网

  21日,山东省第一条全知识产权设计建造并运行的军民融合海洋资源调查船“威海南海·海梦”号首航仪式在威海南海新港举行,将赴南中国海执行海洋资源的调查、海洋环境的观测和海洋油气勘探等重要任务。

  据介绍,“威海南海·海梦”号海洋资源调查船是由威海南海新区自主设计、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度多功能综合科考船。该船船长35.792米、宽14.6米、结构吃水4.2米、排水量约480吨,主体结构设计为高稳定的、小水线面双体船,可以抵抗9级大风浪,可以在6级风浪的海况下作业,并搭载了双主机、双螺旋桨和双舵,配备了先进的柴电混合双推动功能。另外它的驾控系统采用的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全数字、无人驾控系统,可以实现多条船只协同,具有良好的适航性、抗风浪性及操作性,能在远洋各种海况条件下航行及进行调查活动。

  作为威海南海新区打造军民融合产业的先导性项目,“威海南海·海梦”号海洋资源调查船的首航,标志着当地促进海洋科技创新和成果高效转化已见成效。



(编辑:白逸群)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