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黑龙江:创新方法推广联盟3年解企业难题721项

发布时间:2018/1/19 10:09:01 来源:科技日报

  “3年来解决企业技术难题721项,提出创新方案3608项,专利申请528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120件,有效支撑黑龙江省‘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其中助力4家国家创新方法示范企业利用创新方法解决的技术难题共产生经济效益2.9亿元。”这是记者从18日于哈尔滨召开的黑龙江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联盟工作会议暨黑龙江省创新方法推广十周年学术研讨会上获悉的。


  十年来,黑龙江省持续推进创新方法推广普及工作,建立一整套完整的推广应用模式,广泛开展技术难题诊断+深度培训活动。3年前依托黑龙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等39家企事业单位成立了黑龙江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联盟,整合全黑龙江省创新方法研究推广和应用资源,打造具有龙江特色的创新方法推广应用链条,全面提升了黑龙江省的创新方法实践水平和应用能力,精准服务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提高龙江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作出了贡献。(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张道林)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