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甘肃出台专利保险资助资金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8/1/12 9:50:35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日前,甘肃省知识产权局、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财政厅、甘肃保监局联合制定了《甘肃省专利保险资助资金管理办法》(下称《办法》)。


  据悉,《办法》共分六个章节24条,对专利保险管理机构职责、资助对象和标准、申报和发放程序以及监督管理等方面作了规定。《办法》明确专利保险资助资金遵循“政府引导、专业经营、市场运作、分步实施”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连续三年进行保险费限额补贴,第一年补贴80%,第二年补贴60%,第三年补贴40%,三年后由企业自行承担,引导企业按市场化模式融资。


  据了解,此次出台《办法》,是甘肃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贯彻落实《甘肃省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和《甘肃省开展专利保险工作指导意见》要求,支持和鼓励企业创新的重要举措。相关负责人表示,《办法》的出台,将有效推进甘肃省专利保险工作,加快创新资源与现代金融保险服务的深度融合,缓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难、维权难等问题,促进专利转化运用。(通讯员陈小飞兰州报道)

 


(编辑:汪诚)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