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成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2/8/9 14:54:08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日前,记者从成都市知识产权局获悉,成都市自2009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第二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以来,先后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尝试,成效显著。截至2011年12月,成都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户数达76户,担保贷款总额已达6.5976亿元。
      据了解,成都市目前开展的质押融资服务主要有4种形式,一是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推出“政府担保基金+服务机构(担保)+银行+评估”的方式;二是成都高新科技信用担保有限公司采取“担保+银行+评估”的方式;三是成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运用“担保+银行+律所”的方式,四是招商银行成都分行采取的“评估+银行”的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成都的中小企业担保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中,还引入了具有专利代理资质的律师事务所,通过金融律师和知识产权律师的针对性服务,既起到了降低成都中小企业担保的法律风险的作用,提高了其应对风险的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自身评价体系。(记者周渝利成都报道)

 

 

(编辑:曹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