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广西桂林开展知识产权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2/8/8 11:14:44 来源:国知网

日前,广西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护航”行动工作组到桂林市开展了知识产权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桂林市知识产权局积极联合市工商局、市商务局和五城区知识产权局等单位组成的知识产权联合执法工作组,分别到桂林国展南城百货有限公司、桂林青禾美邦国际家居MALL等重点大型商场开展知识产权联合执法专项检查活动。

联合执法组根据单位职能的分工重点检查了电器、日用百货、五金、家居、建材等产品,共检查产品500余种,检出违法标注专利标识、使用过期专利广告及专利标识使用不规范等商品10多件,当即要求销售专柜提供专利权证明材料,撤走假冒专利广告牌及有关宣传资料,并对标注专利标识商品进行了如实登记和拍照。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现场向商家讲解专利、商标、食品卫生等基础知识,介绍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护航”专项行动的意义、假冒专利法律责任及专利产品识别的相关知识,并详细讲解了经营知识产权标识商品的要求和注意事项,有力整顿了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的不规范行为,提高了商场依法经营知识产权标识商品意识。

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护航”行动工作组还对桂林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听取了该公司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介绍,指导企业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企业预警工作。(广西知识产权局)

(编辑:曹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