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四川绵阳一企业获2000万元专利权质押贷款

发布时间:2012/8/7 9:54:35 来源:国知网

      日前,四川绵阳市商业银行与绵阳某公司签订了2000万元的专利权质押贷款合同。据了解,该项合同是绵阳市目前为止单笔专利权质押贷款额度最大的合同。
此次成功签约的专利项目由绵阳某企业自主开发,已经成功实施应用投放市场,并显示出了良好市场前景。该专利权的成功融资促进了绵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发展。
      我国推行专利权质押贷款以来,绵阳市知识产权局积极宣传专利权质押贷款的政策,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共同构建了金融机构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以多种方式培训相关资产评估机构,多次向金融机构推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名单,深入企业指导工作,协助企业撰写专利权质押登记表格和相关合同文件等,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促进专利权的运用,促进科技与金融的结合。
      截至目前,仅绵阳市商业银行就已经累计实现4笔合计3240万元的专利权质押贷款,且都是无任何其它捆绑担保的质押贷款。(四川省知识产权局)

 

 

(编辑:曹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