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中三角”进行时:从共识走向实践

发布时间:2012/8/7 9:53:55 来源:楚天都市报

从“中三角”战略的提出到鄂湘赣联动,从一系列部门对接到商界精英力推,“中三角”进行时令人瞩目。

短短5个月来,三省密集签署10多项合作协议,敲击着密集的鼓点。

一个个具体行动,见证三省实践。224,距离三省会商会不到半个月,鄂湘赣三省就召开圆桌会议,谋求商务合作。“中国中三角商务网”正式上线,首次用中文、英语、日语、韩语、德语等10种语言,在互联网上向全世界传递“中三角”的讯息。会上还通过了《长江中游城市集群商务发展武汉宣言》,提出了商贸流通、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合作、承接产业转移、口岸通关、商务信息六项一体化合作机制。

74,湖北、湖南、江西在汉签署《长江中游城市集群知识产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区域间知识产权的互利合作,构建覆盖“中三角”的现代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知识产权研究基地及专利分析与评估中心等,真正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地区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

加快长江中游城市集群的建设,呼唤更多这样的主动作为、主动融入,呼唤更多领域加快融合,呼唤更多协议尽快落到实处。

作者:刘莉 韩兴 王大鹏 杨诗琪

(编辑:曹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