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福建举办“出国展览知识产权和相关法律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2/8/6 8:55:12 来源:东南快报

近日,中国贸促会和福建省贸促会联合举办的“出国展览知识产权和相关法律实务培训”在福州正式开班,来自知识产权及展会领域的专家学者为我省各参展企业奉上了一堂堂精彩的讲座。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为了提高我省进出口参展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侵权纠纷解决能力,帮助企业以“更加自信的姿态亮相”,在出国参展活动中取得更好效果。

福建省贸促会副会长吴开文在致辞中谈到,知识产权已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过去世界大企业的排位看的是企业规模、装备和贸易额,现在则考察专利和品牌。当今世界,知识产权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企业的科技、经济、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

2008年,国务院把知识产权、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并列为三大国家核心战略。我省对知识产权工作也十分重视。2010年以来,我省先后出台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福建省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方法》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并在有关各方的努力下,取得了知识产权方面的长足进步。

在上述国际、国内形势下,旨在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改善中国企业出国参展知识产权工作状况的“出国展览知识产权和相关法律实务培训”就显得很及时,它同时也是对创新出国展览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模式的有益尝试。

值得一提的是,培训除了邀请国内知名学者进行针对性的演讲外,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德国的律师专家,针对欧盟展会知识产权执法措施及纠纷防范、解决途径等领域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传达给我省赴欧参展企业更多实用内容。(记者刘云鹏谢丹/文)

(编辑:曹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