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贵州:企业申请专利权质押贷款将享受补助

发布时间:2012/7/27 16:56:40 来源:新华社

      记者近日从在贵阳召开的2012年贵州省专利权质押贷款项目推介会上获悉,贵州省将对专利权质押贷款按照不超过基准利率50%的利息额给予贴息补助。
      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贵州省金融机构专利权质押贷款额达31635万元,累计发放金额111250万元。自2007年开始实行专利权质押贷款项目以来,贵州在专利权质押贷款项目数、质押贷款金额等方面逐年增加,位列全国前十,专利权质押贷款业务前景广阔。
      然而,据贵州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安守海介绍,由于专利权质押贷款程序较多,在进行专利权质押贷款时需对申请贷款企业的专利权进行法律确认、价值评估、质押登记等程序,无形中增加了企业申请专利权质押贷款的成本。
据介绍,为提高企业申请专利权质押贷款的积极性,贵州省出台规定,要求建立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补助专项资金,对专利权质押贷款进行补贴,并对质押贷款过程中产生的中介费用给予补助。
      安守海说,今年3月,贵州省知识产权局制定出台了《贵州省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补助管理办法》,规定对专利权质押贷款按不超过基准利率的50%的利息额进行贴息补助,同时《贵州省专利权质押贷款中介费用补助管理办法》正在制定中。
      据悉,项目推介会上,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7家金融机构将与贵州同济堂制药有限公司、贵州德昌祥制药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签订专利权质押贷款合同或授信协议,此次签约的许多项目企业都将享受质押贷款贴息补助。


(编辑:曹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