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河南提出“十二五”末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翻番目标

发布时间:2012/7/27 16:56:55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河南省科技厅近日印发了《河南省企业创新能力培育科技工程实施方案(修订)》(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十二五”末全省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比“十一五”期间翻一番的目标。

该《方案》的出台标志着河南省自2007年开始实施的企业创新能力培育科技工程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方案》提出:“十二五”期间,全省将新培育100家省级创新型企业,争取有一批企业成为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力争“十二五”末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500家;到2015年,新建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个;全省50%以上的大中型工业企业要建立研发中心,其中主导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领域的骨干企业要全部建立健全研发中心。

《方案》还要求,全省大中型企业的技术开发费要占当年销售收入的1.5%以上;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比“十一五”期间翻一番,培育企业的新产品产值贡献率达到35%以上;建立15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争创国家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到2015年,以产业集聚区为重点,在全省新建设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20家,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突破,孵化壮大1000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发展方式转变提供助力。(记者李建伟郑州报道)

(编辑:曹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