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遂宁6项目获四川省专利实施与促进专项资金

发布时间:2012/7/25 12:00: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四川太晶微电子有限公司的超薄型桥式整流器MBF产业化、恩比贝克飞虹汽车零部件(四川)有限公司的轴瓦四元合金电镀工艺技术产业化开发等6个专利实施项目,顺利通过四川省知识产权局评审,获得2012年四川省第一批专利实施专项资金的立项支持。
      遂宁市科知局局长杜云志介绍,本批专利实施项目具有三大明显特点:一是项目创新性强、技术集成程度高。整批项目共聚集37项专利技术,其中发明专利6项;二是项目符合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与国家产业政策一致,项目的实施对于降低能耗、节约材料、减少环境污染、支持新能源、新材料发展有明显推动作用;三是项目市场前景好、有利于培植新的财源。预计本批项目实施完成后可新增产值2.63亿元,新增利税3804万元。
      据了解,四川省专利实施与促进专项资金是由省级财政预算安排,专门用于促进我省专利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补助资金,并按照鼓励创新、科学规划、确保实效的原则进行分配和管理。申请专项资金的项目应符合国家和我省知识产权战略要求;符合国家和我省产业政策,并已开发成功,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项目承担单位要具有开发、实施专利项目的基础和能力;拥有有效的专利(申请),没有专利纠纷;我省重点企事业单位、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专利信息利用系统开发、专利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专利预警分析、专利人才培养,以及制定实施专利战略等项目。(实习生 杨江丽)

 

 

(编辑:曹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