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江苏局开展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驻点调研

发布时间:2012/7/20 12:00:00 来源:国知网

      日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朱宇率局机关调研组,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驻点调研。
      调研组采用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了解了苏州工业园区知识产权发展现状和现实需求。驻点期间,朱宇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中国-以色列”智库,汉朗光电、德龙激光、苏州纳米科技、中科院纳米所等企事业单位,详细询问了企业知识产权机构设置、经费投入和人员配备情况,以及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和对政府的政策需求;先后听取了苏州知识产权局、苏州工业园区知识产权局关于知识产权管理业务体系建设的汇报,分别召开了服务机构和高校院所座谈会,就如何推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做大做强、开发更多的知识产权服务新产品和知识产权学科建立、高校院所知识产权管理及知识产权运营、转移、转化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座谈。
      朱宇指出,苏州工业园区是全省知识产权发展先进地区,各项知识产权发展指标位居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园区目前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也是未来全省即将面临的问题,深入了解这些问题,寻求破解方法,是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重要手段。
      通过驻点调研,调研组了解了知识产权运用领域的瓶颈问题,发现了一批优秀的知识产权高端服务机构和服务模式,掌握了当前知识产权发展过程中一些矛盾的根源,对进一步完善《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意见》,营造更加合适知识产权发展的外部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朱煜)

 

 

(编辑:曹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