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全局系统纪念建党9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1/8/24 15:00:10 来源:

 

    627日,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全局系统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国强在会上讲话,市知识产权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季振坤主持会议,市知识产权局领导蔡永莲、洪涌清和市知识产权局机关、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市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市创造工程研究所的党员、干部、群众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会议表彰了获得上海市科技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彰了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的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上海代办处。

吕国强同志在会上讲话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吕国强同志向全局系统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坚定性;二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把树立科学发展观作为立身、立德、立业的重大人生课题,提高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能力与本领;三是要清正廉洁,当好人民公仆,严格遵纪守法、廉洁从政,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增强服务意识,始终铭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四是要与时俱进,勇挑重担,以科学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把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与我们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当前要认真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认真制定好上海知识产权“十二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上海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吕国强同志要求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抓实抓好创先争优活动,努力使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率先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央以及市委决策部署的坚强战斗堡垒。

大会还邀请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的孙果达教授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历史中的作用》的专题报告,会后还组织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