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国务院督查组听取上海开展 “双打”行动情况汇报 “双打”行动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1/8/24 15:00:09 来源:

 

713日,由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率领的国务院“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第三督查组在沪召开汇报会,听取市政府有关情况汇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薛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双打”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国强和市“双打”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商务、农业、知识产权、新闻出版、司法、公安、检察、法院、工商、质检、食药监、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文化执法、城管等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县“双打”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汇报会上,市“双打”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国强向督查组汇报了本市开展“双打”专项行动整体情况,市工商、质监、和文化执法等单位分管领导分别做了专题汇报。

吕国强在汇报中指出,根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上海结合实际大力开展“双打”专项行动,严肃查处侵权假冒违法犯罪案件,深入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报道,形成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高压态势。上海在开展“双打”专项行动中主要做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领导重视,全面部署;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和执法;三是加强对重点督办案件的查处;四是进一步推进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五是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报道。上海开展“双打”专项行动取得了四个方面的成效:一是侵权假冒行为受到严厉打击,市场净化度提高;企业和消费者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得到外界和权利人肯定;知识产权保护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吕国强在汇报中表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下一步上海市将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毫不放松地做好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工作,一是继续加大重点督办案件的查处力度;二是继续加强对重点市场的整治,扩大成果;三是推进长效管理机制的落实;四是认真做好“双打”专项行动总结工作。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