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贵州局召开企业专利战略研究项目结题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9/25 9:20:10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日前,贵州省科技厅(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2014年全省企业专利战略研究项目结题暨经验交流会,贵州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副厅长(副局长)安守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守海指出,企业通过开展专利战略研究,可以了解产品或所在技术领域的专利分布,跟踪同行或竞争对手的专利布局,分析是否存在知识产权侵权风险等情况,并与企业自身实际进行对比,提出研发立项、项目上马、专利布局、产品上市或出口、风险管控、维权诉讼、技术进出口贸易等一系列对策措施,从而推动企业的有效创新和健康发展。

  会议先后听取了8家企业代表围绕各自主导产品或主要技术领域开展专利战略研究项目的完成情况,厅(局)机关知识产权管理处负责人、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和省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中心(维权援助中心)有关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和质询。

  据悉,本次会议的召开,加深了有关企业对开展专利战略研究工作的理解,有助于提高企业利用专利信息促进有效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对于推进全省企业的专利信息利用及专利战略研究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贵州省知识产权局)


(编辑:朱杉杉 实习编辑:曹晨)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