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贵州:专利权质押助力科技企业破解融资难

发布时间:2014/9/24 7:38:59 来源: 黔讯网
如何用企业的专利权质押在银行获得贷款,一直是近年来贵州省中小型科技企业关心的话题。9月22日,贵州发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统计数据,2014年该省已有5家科技型企业获得19900万元贷款授信金额。

  2008年,贵州启动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2010年初见成效。目前,在贵州已有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贵阳银行等近10家金融机构开展专利权质押贷款业务,获得贷款的企业涉及民族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化工和特色食品等重点产业,专利权质押贷款正在成为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一条有效渠道。从2010年至去年底,贵州共实现专利权质押贷款57笔,累计贷款金额15.64亿元,居西部第三。

  据介绍,贵州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目前还存在风险补偿机制不完善、程序复杂、成本高、中介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贵州将加大贴息补助力度,建立担保补助体系,建设知识产权交易平台,构建科技信贷专营机构,建立规范专业的评估制度,更好地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截至目前,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威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贵州世纪恒通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振华新材料有限公司、遵义火焰山电器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申请到专利质押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资金难题。


(编辑:朱杉杉 实习编辑:曹晨)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