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合肥: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解渴”

发布时间:2014/9/15 9:25:00 来源:合肥日报

  科技型中小企业由于投资回报时间相对较长,缺少固定资产质押物,贷款融资相对较难,常常须忍受资金不足之“渴”。记者近日从市科技局获悉,为缓解这些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合肥市推出了三款科技金融产品,为科技型中小企业“量身定制”。

  据悉,这三种金融产品分别为科技保险基金、高科技企业创新贷和专利质押贷款引导基金,三种产品各有特点。在“科技保险基金”中,设立了“高新技术企业关键研发设备”、“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质量保证”、“高新技术企业小额贷款保证”等五险,补贴高新技术企业投保、保险公司承保,补偿高新技术企业小额贷款保证风险。而“高科技企业创新贷”,则是政府与担保公司联合出资形成的贷款品种。其中,市财政投入700万元,担保公司按照1:1的比例投入700万元,组成风险池保证金1400万元,杭州银行放大10倍匹配信贷资金1.4亿元,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同时对办理创新贷业务的企业给予利率优惠。

  最后一种则是“专利质押贷款引导基金”。它针对科技型企业拥有较多专利等“无形资产”的特点,对企业以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权质押方式,向银行贷款所支付的利息、专利评估费和风险担保费进行补助,优先支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记者王弘毅)


(编辑:朱杉杉 实习编辑:曹晨)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