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海南高新企业专利产业化 总产值310亿

发布时间:2014/8/28 9:03: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截止2013年底,海南省127家高新技术企业已有83.8%的专利实现了产业化,仅2013年就实现工业总产值约310亿元,同比增长约15.5%。通过专利技术转化的深入实施,进一步提高了全省人员专利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意识,解决了企业和专利权人资金不足困境,提升了全省申请专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悉,2010年以来,海南举办大型专利技术推介会5次,现场推介专利420项,通过网上和现场展示推介专利和科技成果6839多项,科技成果与专利技术交易额累计2.18亿多元。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海南省知识产权局推进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促进海南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椰国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达成专利权质押融资意向,海南椰国食品有限公司的“两步发酵法生产可食用纤维素”发明专利技术广泛应用于乳制品、饮料、果冻、奶茶等产品中。自实施以来,新增产量30万吨,新增销售额10亿元,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新增产值200亿元,解决了上万人的就业问题。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拥有“亲水性聚氯乙烯合金中空纤维过滤膜及其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等20项专利权及美国、日本等国外专利权,专利转化率100%,成功实现用普通PVC材料产业化生产优质超滤膜,成为海南城乡安全饮水工程的推动力量,在全国得到广泛关注。(李梦瑶 通讯员 冯振茂)


(编辑:朱杉杉 实习编辑:曹晨)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